自由時報 2008/06/03 文/咖啡因



「今天怎麼這麼晚,塞車嗎?」看見瑪姬氣衝衝的坐下,Elena關心的問。「別說了,男人果然不能信賴,方向盤一交給我們家東尼就出問題,害我遲到!」瑪姬抱怨。



「難怪∼想說妳號稱人體GPS,怎麼可能遲到!」Elena說。「男人就是這樣,一握到方向盤就像坐上王位,以為他最大,叫他走東偏要往西,講也講不聽,也不想想他的方向感有多差∼」瑪姬流利的數落,「不只開車遜,IKEA家具買回來不會組裝,電腦壞了也不會修,連個馬桶坐墊也要找人來換。我跟他說我來,偏偏不讓我動手,也不想想現在物價有多貴,能省一點是一點!」



「我看他是疼妳,捨不得讓妳做事。」Elena羨慕的說。「哪有那麼好命?他根本是自己樣樣不會,怕在我面前出糗。」瑪姬搖頭。「現在很多男人都這樣,一些男人該會的事都不會做,要我們女人出手。」Elena附和。「沒錯,上次我遇到一個男人,倒車倒了好幾次,車頭車尾都快撞爛了,車還停不進去。我看不過去,直接叫他下車,換我來,一次OK!」瑪姬說。



「說起來妳真是個天才,沒什麼不會的。」一旁的正妹笑著對瑪姬說。「對啊!我從小就是資優生,公司裡大大小小事沒有我是不行的,上次那個企畫案沒讓我看就去提案,結果差點Lose,最後還不是我親自出馬,客戶才給簽。」瑪姬的下巴快頂到天花板。



「妳這麼行,東尼一定很以妳為榮吧?」正妹問。「才怪,一天到晚意見不合,搞得他連朋友聚會都不太帶我去了。」瑪姬哀怨的說。「妳知道為什麼嗎?」「當然,男人都想當老大,見不得女人比他強!」瑪姬不屑的說。



「我想妳誤會了,男人不一定想當大的,但絕對不會永遠想當小的!」正妹說。「我哪有讓他當小男人,很多事情也是他說了算啊!」瑪姬反駁。「是啊!大事他決定,小事妳決定,但是大事還是小事由妳決定。」正妹語帶嘲諷。



瑪姬露出聰慧的眼神,看著正妹,「我知道妳想說什麼,女人要裝傻才聰明是吧?哼!我不信那一套,男人錯了就是錯了,不會就是遜咖,為什麼不能直說?聰明的女人才不裝傻!」



正妹忽然笑了,「妳還是誤會了,聰明的女人不會不給別人台階下,也不會把口無遮攔的批評當作率真誠實。面對男人的缺點要懂得包容,這叫做互相尊重,不叫裝傻。」





正妹法則18:



真正聰明的女人不搶男人的方向盤,



也不會把自己的方向盤隨便交給男人,



讓男人主導她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