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jul/24/today-gender3.htm

<舊愛總是最美>回憶的防腐劑

自由時報 2008/07/24 文/陳嘉莉

趁著下過午後大雨的傍晚,和男友手牽手到處溜達,趁著絲絲徐風吹拂隨意閒逛,忘記上次逛街是曾幾何時的事情,似乎離我好遠好遠,我想純粹只是記憶的扭曲錯覺,真實計算也不過是365天的日子。

走出店門口,不小心和人擦撞,抬頭一看原來是與前男友共同的朋友,然而我身邊的他不是從前的他,看著朋友臉上狐疑的表情,我略帶困窘點點頭,拉著男友心虛往前行,眼角隱約看見朋友不時回頭望向我們,男友也覺得好奇,這是打哪來的朋友,我敷衍回答是以前認識的朋友,心隨著腳步上上下下強烈跳動,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和不知所措的情緒所致吧!

雖然是以前的事情,以前的朋友,偶爾在睡前回想一次,仍然歷歷在目,印象鮮明,有時竟然還會有一股衝動,想打個電話給他,問問他過得好不好,問問其他的朋友近況如何,但是所有的衝動全被理性冰封。在濕熱黏膩的夏夜裡,不適合炙熱溫馨舊情人的問候,淡淡帶著微微冰涼的沈默是最好的距離。我想心有靈犀沒有隨著戀情消逝而殞滅,它仍以一種奇特的方式並存在我們心中,我想他依舊能感受到我的關心,偶爾我也能感覺他對我的關懷,默默而低溫的關心,就是對回憶最好的防腐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